金枪

“浪漫主义无乐园。”

——

看合集,都有分类

b站 1⃣️ @金枪_
2⃣️ @酒心拿铁

【山花】如果喜欢,就同居吧(七夕贺文)

 *设定:郝秋

粘人泰迪精×别扭小白兔

 

是【七夕之月老下凡】的联文,活动号@山花花孤儿院  ,很甜就√了

 

💡

 

深夜10点的上海像头蓄势待发的猛兽,名为夜生活的锁匙刚刚扭开机关,它就急不可耐冲出牢笼,跳下舞台,去呼吸那一口真正属于自己的空气。

 

孙弈秋被写字楼外的霓虹灯迷了眼,好一会才晃过神来,自己还在笼子里。

 

揉脖子的手有些酸了,他就换只手继续揉。

 

正式入职后长时间高强度的伏案工作致使他极少锻炼的身体愈发僵硬,腰背都勾着疼。

 

“好累啊……”

脑子里有‘就这样睡过去’的想法,手机却不给他这个机会。

 

孙弈秋蹙了蹙眉,心想着谁这么招人烦,连短暂的神游时间都来打扰他。

 

「郝帅」

 

又是郝帅。

 

微信电话震得手疼,孙弈秋只好接起来。

 

“喂?”

他最近是越来越搞不懂这个自来熟的家伙了。

 

“秋秋,还在公司么?”

听筒里话音刚落,一道高挑的身影就从拐角处走来。

 

“果然还在啊。”

 

孙弈秋听着手机和现场的郝帅3D环绕音,默默挂了电话。

 

“干什么呢?”

 

郝帅客客气气地发问,身体却一点没闲着,大长腿花3秒时间就侵占了孙弈秋的个人空间,左手往工位台面上一撑,右手就已经把鼠标抢了过去,在那看得老起劲。

 

“啧,看就看,你别乱动!”

 

孙弈秋一巴掌下去毫不含糊,郝帅吃疼松了鼠标,手背上一片红。

 

见主动权终于回到自己手里,孙弈秋赶忙把文件保存好,退word关电脑一气呵成。

 

他拿起包站起来就想跑,郝帅却像是预判了他的预判似的,动作极快地摁住他肩膀,然后整个人趴了上去。

 

是一个隔着椅背几乎零距离的后背拥抱。

 

孙弈秋本来就浑身酸疼,被郝帅这么大只的重量压上来,便面目狰狞起来。

 

“你……!起开!我腰快断了!”

 

郝帅非但没起来,还把脑袋搁在孙弈秋脖颈乱蹭一通。

 

“小伙子年纪轻轻的,腰就不好了。”他隔着一指宽的距离在孙弈秋耳边说话,笑容调侃,抱住对方的力道却是轻了,只半弯下腰,给孙奕秋腾出了不少空间。

 

“要不,我给你揉揉?”

 

“揉个屁…再说我揍你啊……”

 

明明是威胁的话语,从孙弈秋嘴里说出来,却半点没有威慑力。

 

椅背其实只到腰部上方的位置,刚才快要肌肤相贴的时候,孙弈秋有感觉到什么,或许是那一点稍纵即逝的温度,又或许是隔着布料隐隐有力的心脏跳动。

 

人类的触觉真是奇妙。

 

“嘿嘿,逗你玩儿呢。”郝帅放开了他,状似随意地换了个话题,“你们组这是又接新项目了?”

 

他看刚才孙弈秋写的报告书里,都是VR相关。

 

“嗯,是虹达科技的,想让金宸投资他们研发的新产品。”孙弈秋从桌肚底下掏出个黑袋子,拍了拍说,“娱教类pcVR家庭版,可以实现虚拟现实多人亲子互动。”

 

郝帅想抓的手又收了回来,颇为可惜道:“我还以为出啥新型交互游戏了呢。”

 

孙弈秋白了他一眼,“想得倒挺美,要真是游戏的你还准备抢啊?”

 

“你看你,眼光狭窄了吧?”郝帅拍拍胸脯,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我这是牺牲我宝贵的下班时间,来帮咱四组可怜的孙奕秋同学分担一点工作压力。”

 

“谁跟你咱咱咱的,你是我们四组的么你?”孙弈秋抬起手表看看时间,得,这一来一回,又耽误快半小时……

 

我想回家…!!

 

孙弈秋抬头望天。

 

自然,他能看见的只是公司的天花板。

 

“秋儿~~”

 

“打住!说人话。”

 

孙弈秋其实多少也猜得到,郝帅估计有正事跟他说,要不然谁大半夜的下了班不赶紧跑啊。

 

“还不是那个王八蛋殷盛超啊!又他妈坑我!就喝顿酒坑了我9000多块钱!我是来上班的还是给他买单的啊!没天理!灭人欲!我真是…我,我,我非得……”

 

“非得跟他打一架?”

 

孙弈秋看郝帅那眼底打飘的架势,就知道没戏。

 

“……我不敢。”

 

果然郝帅顿了2秒,只能低下头生闷气。

 

“殷经理是你上司,有时候太冲动确实不好。”孙弈秋看他那委屈样,没忍住补了句,“对你不利。你也不想以后每天上班如上坟吧?”

 

“现在也差不多了……”

郝帅小声反抗。

 

“下过围棋吗?”

 

郝帅摇了摇头。

 

孙弈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颗白色棋子,放到郝帅手里。

 

“以退为进,养精蓄锐。”他慢慢合上郝帅的手,又突然握紧,“然后……一击必胜。”

 

“孙弈秋。”郝帅拧着眉毛,严肃的脸刚维持一秒,又立刻崩盘,化作狗腿,反手扒拉住孙弈秋的手不让人走,“我可真没看出来,你这是白切黑啊!”

 

“咳…,放手。”

他挣了两下,没挣开,索性放弃了。

 

“那啥,你看,事就是这么个事,你现在也知道了,所以……我想……能不能去你家住两天?!”

 

由于郝帅最后半句话说的实在太快,以至于孙弈秋懵逼地“啊?”了一声。

 

“住两天,住两天!借住!你家!行不行啊?”郝帅趁孙弈秋没反应过来,拽住他胳膊抢答,“你要不吭声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走,回家。”

 

于是孙弈秋就这么懵逼地被拉进电梯,出了公司又懵逼地被拉上出租,最后懵逼地回到了家。

 

十点半的时候他还在内心质问老天爷为什么不让他回家。

 

现在是十二点半。

 

他坐在卧室的床上,看着郝帅背对着他,光着上半身擦头发,他就很想知道……

 

到底是为什么这个该死的男人会跟着他一起回家啊!!

 

老天爷你是不是没听清楚我的诉求?

 

我可以重新许一次愿。

 

“秋儿?孙弈秋?”眼前5根指头晃得他眼花,等他回过神来,郝帅已经在离他很近的距离观察他。

 

“干嘛!”

他双手撑住床向后倒了倒。

 

第几次了。

 

总是这么猝不及防靠过来。

 

对于很在意社交距离的孙弈秋来说,这个男人太危险。

 

“我发现你有颗泪痣欸。”郝帅极其自然地伸出手,在孙弈秋眼尾处戳了戳,“真好看。”

 

……

 

操!

 

……

 

还说别人白切黑,我看你才是白切黑吧!!

 

孙弈秋憋着不说话,心里在疯狂腹诽。

 

他是极少骂人的,别说骂人,就连大声说话都不太敢,虽然来金宸历练了一段时间已经自信了很多,但有些时候还是会选择沉默。

 

比如现在。

 

“怎么,又傻了?我这是夸你呢,给点反应啊。”

 

看孙弈秋还是不动弹,郝帅干脆上手摸了摸孙弈秋的脸,好家伙,滚烫。

 

也就比在公司抱的时候温度低了那么一点点吧。

 

“你……”

 

孙弈秋终于动了。

 

他像是突然上了好几圈发条,右手在床尾随便抓了件衣服然后猛地站起来塞到郝帅怀里。

 

力道之大,让猝不及防的郝帅差点吐血当场。

 

然后说完了刚才哽住的后半句话。

 

“……把衣服穿上。”

 

郝帅本来是想穿的。

 

但是随着他慢慢把衣服举到了空中。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一时失语。

 

直到——

 

“妈!!!你怎么把我裤衩乱丢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郝帅这回是真笑飞了,他从来没有见过孙弈秋这么慌乱和炸毛的时候。

 

实在是……

 

太可爱了吧!

 

卧室的顶灯在孙弈秋身上笼了一层暖洋洋的光晕,把他那小脸蛋照得细腻红润,本就白皙的胳膊腿儿如今正气急败坏地挥来挥去,简直像极了不听话的毛绒兔玩具。

 

于是他实在没忍住,扑上去一个熊抱。

 

偏偏这时候门口响起了孙妈妈敲门的声音。

 

“弈秋,你刚是不是喊我,怎么了?”

 

郝帅感觉得到,孙弈秋妈妈刚一说话,孙弈秋就跟块儿木头似的浑身梆硬。

 

“你紧张什么。”两个人都倒在床上,郝帅还非要故意凑在孙弈秋耳边讲话。

 

又!

 

又抱他!

 

又凑这么近讲话!

 

他到底是哪里看起来这么好欺负啊?!

 

大家都是同一期进金宸的新人,凭什么他孙弈秋下班时间还要被郝帅压-得喘不过气。

 

他不服!

 

“你闭嘴!”孙弈秋咬死了后槽牙警告郝帅,在郝帅试图再次张嘴的时候一把拧住了对方腰上的肉,痛得郝帅哎呦一声。

 

“没事了,刚刚在找衣服,妈你回去睡吧!”

 

“…哦。”孙妈妈有些迟疑地应了声。

 

她虽然上了年纪耳朵不如从前灵敏,但也不聋,隔着扇薄如纸的木门,还是能听见声音的。

 

“妈,…不是,阿姨!”面对孙弈秋杀过来的死亡眼神,郝帅赶紧改口,“孙弈秋他刚欺负我!他不仅掐我他还扔脏裤衩子给我!”

 

“郝!帅!!!”

 

孙妈妈笑着摇了摇头,暗自唏嘘这小郝也真有本事,她这当妈的把儿子养这么大,还是头一回看见文文静静的小孩能闹这么大脾气呢。

 

“好了,你们俩别闹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赶紧睡吧。”

 

“知道了阿姨!您也赶紧睡,睡个美容觉!”

 

“这孩子…”孙妈妈面露无奈,她估计这俩还得闹半宿。

 

而孙弈秋一听见脚步声离开,就立刻翻身欲把身上的大家伙推开。

 

“好了我妈走了,你赶紧起来!”

 

结果翻了一半翻不动了。

 

好吧,更准确的说,是被制住了,被郝帅长手长脚地缠在了一起。

 

他的手,就箍在孙弈秋的腰上,腿也不老实,偏要从孙弈秋两-腿-之-间穿过去,屈膝向上抬了抬,越-抵-越-深了。

 

“我不起,我困了,我们睡吧。”他俩倒的位置倒是好,郝帅手一抬,就够到了灯的开关。

 

啪嗒声落下,屋里瞬间陷入黑暗。

 

孙弈秋这会也不动了。

 

他是真的不敢动了。

 

好半晌,才由衷地冒出来一句,“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郝帅便在黑暗里回答他,温热的鼻息从头顶缓缓飘落,“你指哪方面?”

 

话音落下,两个人都没在讲话。

 

就在郝帅以为孙弈秋已经睡着了的时候,突然听到他冒出来四个字——

 

“不穿衣服。”

 

“好摸吗?”

 

郝帅笑意吟吟的,因为孙弈秋的手就在他-胸-上。

 

孙弈秋狠狠抓了一把。

 

“痛!”郝帅哭丧个脸,他严重怀疑明天他不仅腰得紫,胸也得紫,“懂不懂怜香惜玉啊?!”

 

“我要把你千刀万剐。”

 

“好歹同事一场,你舍得吗?”

 

“谁不舍得谁是狗。”

 

“汪汪�…!”

 

孙弈秋本来狰狞的面目崩了……。

 

他实在不能理解这家伙的脑回路。

 

“……你就算学狗叫,我也不会原谅你。”

 

“……我在家都-裸-睡……。”

 

“……这是重点吗!!!!!…………”

 

孙弈秋憋了一肚子火,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把所有腹诽转化成实质性输出,“我说郝帅,你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你好好的你来我家干啥?!你一富二代我还不信你能露宿街头了?房租到期怎么了?没钱怎么了?帮傻逼经理买单怎么了?你这么1米8大高个能没点私房钱?非要跟我挤小破屋?!还脱-光-了挤?!你图啥?啊?我就问你图啥?!现在快两点了!我明明可以睡7小时,现在只能睡4个小时!明天还要上班!你拿什么赔我的觉!郝帅,你倒是说话啊?!”

 

郝帅:……

 

郝帅:我倒是想说啊……

 

孙弈秋吼完,久违地获得了平静,他嗫嚅两秒又开始道歉,“不好意思,刚才不是故意的,……是你逼我的。”

 

“我这算不算是,打BOSS爆出了隐藏装备?”郝帅在黑暗里咧个大牙花子,一点也没有被骂的觉悟,“这样才对嘛,你看你在公司死气沉沉的,像这样想说就说,想骂就骂,多好。”

 

“还说我,你碰上殷经理不也蔫儿吧了。”

 

孙弈秋声音小了下来。

 

他确实好像……,只有在郝帅面前的时候,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讲话。

 

明明以他平时的性格,不是这样的。

 

别说同事,朋友,亲人,哪怕就连他自己,都没有见过自己这个样子。

 

包括给郝帅出谋划策,拿着一枚棋子信誓旦旦地讲大道理,其实换做面对跟他同期的高思聪,兰芊翊,他也根本做不到这样。

 

自信,又游刃有余。

 

是郝帅让他见到了这样崭新的孙弈秋。

 

可能是因为郝帅太没架子了吧,自从那天以后。

 

对,就是那天!

 

孙弈秋忽然在黑暗里瞪圆了眼睛,“郝帅,你不会是因为那次搭档合作……,我帮了你,你就……你就……你……”

 

你就什么,孙弈秋愣是死活说不出来。

 

“你就喜欢上了我。”郝帅淡淡补充。

 

“对!”孙弈秋一个猛点头,又猛摇头,“不是我,是你!你…喜欢我。”

 

他试图通过纠正郝帅的语法错误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殊不知郝帅极为坦荡磊落,“嗯,我喜欢你。不过……不是从那天开始的。”

 

郝帅虽然是外人羡慕的富二代,但其实童年过得并不快乐,处在打压式教育的家庭环境下,每天都要被迫接受来自父亲的辱骂和否定,所以对这样的事有了阴影。

 

长大后便变得极为害怕失败,只要一面对需要决出胜负的场合,心脏就仿佛立刻要从胸口撕裂出逃。

 

冒冷汗,眩晕,颤抖,发麻,其实他知道,这些症状是如何而来,只是他始终克服不了。

 

他以为他会像大学时候那样,搞砸这次项目演讲。

 

那时候他跟孙弈秋根本就还不熟,甚至把对方当做敌人看待,所以面对席位上众多高层投射而来的目光,他不用转头都觉得孙弈秋也一样,会用那样的目光看他。

 

带着质疑和不信任。

 

像他爸一样。

 

但孙弈秋没有。

 

孙弈秋只是神色坚定地站出来,走到他旁边,接过他的话筒,讲了一句,“我来说吧。”

 

即使他分明看见,孙弈秋拿话筒的手也在颤抖。

 

他下去以后坐在那想了很多,看着台上的孙弈秋磕磕绊绊但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讲的样子,产生了某种佩服。

 

孙弈秋比他更差。

 

差太多的那种差。

 

论学历,论经验,论应变能力,演讲口才,等等,孙弈秋都不如他。

 

可孙弈秋就是能勇敢地站在那里,哪怕用稚拙又苍白的词藻,也要把项目努力讲下去。

 

那瞬间他突然就不害怕了。

 

灌了铅的脚能抬起来了。

 

似乎有很多话挤在喉咙口想要大声说出来。

 

于是他再次走上台,在孙弈秋救了他以后,又反过来救了孙弈秋。

 

站在ppt投影前,游刃有余地重述并补充完了整个项目故事。

 

那天以后,困扰他多年的毛病就这么神奇地好了,而孙弈秋,也没有让他失望,从最开始的很差,到现在做项目的能力都已经赶超他。

 

这是郝帅的内心独白。

 

真要说到底是哪天喜欢上孙弈秋的,其实他也不知道。

 

“总之……”郝帅揉了揉孙弈秋的小脑袋,“现在每天不见你就想你,一见你就觉得特别可爱。”

 

“我…”

如果开灯的话,现在孙弈秋应该整个人都是红的。

 

就,他明明不喜欢郝帅啊!

 

至少被表白的当事人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他真的觉得快要死了,心脏怎么可以跳这么快的。

 

“孙弈秋,你谈过恋爱么?”

 

郝帅压低了嗓子,略带蛊惑的声音就在耳畔轻轻回旋。

 

“有…有一个……”

孙弈秋的回答细弱蚊蝇。

 

“女朋友,对吧?”

 

“嗯……”

 

“那就是说,没有谈过男朋友了。”

 

“嗯……”

 

“那你现在有了。”

 

孙弈秋:惯性点头.gif

 

然后——

 

“嗯?!?!?!!”

 

某人垂死病中惊坐起,想揪郝帅衣领子只摸到一把光滑的皮肤,于是本来应该气势汹汹说出口的话变得支离破碎,“你…!我?!谁,谁说喜欢你了!”

 

“不喜欢也没关系。”郝帅耸肩,“反正不冲突。再说你都答应我了。”

 

孙弈秋:惊恐.jpg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郝帅就好像知道他内心想法似的,继续道:“你刚都点头同意了,我都看见了。”

 

孙弈秋:……

 

您可真是火眼金睛……

 

于是骑虎难下的某人就此开启了莫名其妙且极为煎熬的“我男朋友每天都想我社死”之旅。

 

门口卖早饭的大爷已经从最初见到郝帅会问一嘴:“呦!小孙来了,还是老三样对吧?这位小帅哥想吃点啥?”

 

变成了:“哟!郝先生!今天来得早啊,小孙人呢?没跟你一起?”

 

郝帅毫无形象地啃了一口生煎,然后凑到大爷旁边告状,“您可不知道,他又生我气了!这不我得主动点来买早饭给他带回去,他还能多睡会。”

 

“哎呀,小年轻处对象嘛,床头吵架床尾和。”大爷左手一挥,往塑料袋里夹了好些个生煎包,“今天我多送你一袋,小孙脾气好,吃饱了就消气了。”

 

“嘿嘿,谢谢您。”

 

郝帅左手生煎油条,右手豆浆大饼,踩着美哉美哉的轻快步子,一会就走远了。

 

如今他进孙弈秋家已经熟门熟路,进门就随手把早饭撂桌上,对着孙弈秋妈妈露出极为灿烂的笑容,“阿姨早上好!我这就去叫秋秋起床!”

 

然后嗖一下跑进卧室,中途还撞到了摆在角落的纸箱子。

 

“你慢点,不着急。”孙妈妈笑着摇头,这个动作自从郝帅来了以后,她几乎每天都在做。

 

其实真的挺好的。

 

孙妈妈看着被郝帅强行拖起来,一头鸡窝的孙弈秋,心里不禁这么想。

 

“这才几点啊?”被郝帅惯出起床气的某人皱起脸抱怨。

 

“6点半!已经6点半了,你可不想像思聪那样迟到吧?我跟你说,上次就为了帮他打掩护,我差点被江经理打死。”

 

郝帅塞了满口吃的,小嘴叭叭的。

 

“高思聪迟到?”孙弈秋脸上露出了罕见的好奇,“这可不像他的作风。”

 

孙弈秋记得以前有一次,自己为了避开早高峰特地提前到公司,却在电梯里碰到了从地下停车场上来的高思聪。

 

高思聪就是那种比普通人努力还要更努力的复旦学霸。

 

这样的人会迟到?

 

“我哪知道。”郝帅对孙弈秋笑得狗腿,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不过他迟到那天穿的衣服和前一天一样,身上还一股酒味。而且江南发现我俩骗他,都没发火,直接把高思聪抓回自己工位了。”

 

孙弈秋眨眨眼睛。

 

江经理这么严苛的人,不应该啊。

 

他至少应该把高思聪好好教训一顿才对。毕竟江经理很反感工作态度不端正的员工。

 

这事在孙弈秋心里埋下一个疑惑的种子。

 

在公司茶水间的时候他几次三番想问一问高思聪,但高思聪看起来也满面愁容的样子,于是他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午休时间郝帅拉着他去了天台。

 

神秘兮兮地从怀里掏出个用黑布包裹的盒子,问他,“猜猜这是啥?猜对有奖。”

 

孙弈秋:这傻子。

 

孙弈秋:行吧,我就装不知道吧……

 

于是他摇了摇头。

 

郝帅一看这无动于衷的反应,叫唤起来,“别啊!用你那小脑袋瓜好好想想。”

 

孙弈秋面露嫌弃,“行了快打开吧,我饿了,你还想不想让我吃饭了?”

 

“你知道啊。”郝帅顿时泄气了,“知道你不早说。”

 

孙弈秋帮着他一起打开餐盒,里面是用番茄酱点缀的蛋包饭,看那个惨不忍睹的样子,可以猜到番茄酱生前是一个大大的笑脸。

 

像郝帅那种。

 

“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厨房叮铃哐啷,别说我了,我妈都要被你吵醒了。”

 

“啊?”

 

“啊什么。”孙弈秋舀了一大勺蛋包饭,塞进郝帅微张的嘴里,“吃。”

 

“你跟我这演日剧呢,天台,蛋包饭,再加个bgm你是不是又要表白了?”孙弈秋忍不住吐槽他。

 

经过这段时间郝帅的折磨,孙弈秋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方“三天一句喜欢你,两天一句爱死你了”这样过于热情的相处模式。

 

被拆穿了小心思的某人满脸不爽,不服道:“我就想表白,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你还能拦我不成?我郝帅,就是喜欢孙——唔!唔唔!”

 

“你嘴脏了。”孙弈秋一巴掌摁在郝帅嘴上,咬牙切齿,“我 帮 你 擦 擦。”

 

“嗯?你们怎么在这?不去楼下食堂吃饭啊。”

 

兰芊翊的声音从郝帅后面传来。

 

“吃过了。”孙弈秋松了口气,幸好他刚才眼尖看到兰芊翊上来,不然就郝帅这嗓门,一会又人尽皆知了。

 

兰芊翊:?

 

她低头看向摆在两人中间的蛋包饭,选择了闭嘴。

 

大家都是同一期进金宸的,怎么现在一个个都有秘密了。

 

“是吴总找我有事吗?”孙弈秋主动问道,他看兰芊翊有事要说的样子。

 

兰芊翊摇了摇头,特意压低声音,“你们有没有觉得……高思聪最近怪怪的?”

 

孙弈秋颔首,“他确实好像有心事。”

 

“是吧!我就说!自从那天我在楼梯间撞到他跟江经理,他就一直躲着我走。”

 

楼梯间?那不是能源组才去的地方吗,从没听过高思聪也会往那跑。

 

“有,情,况!有情况有情况~”

 

孙弈秋和兰芊翊转头看去,只见郝帅拿着筷子笑得一脸猥琐。

 

兰芊翊做了个yue的动作,不打算再跟他们浪费时间。

 

她抬脚往前走,却听到郝帅在后边小声问孙弈秋:“秋儿,你说高思聪喝醉那晚是不是在江南家过的夜啊?”

 

兰芊翊脚步一个踉跄,差点平地摔。

 

高思聪?喝醉?在江南家?过夜??????

 

这,合理吗?!

 

她瞳孔震惊,还没等缓过劲来,又听郝帅接着说:“还是我好吧,咱俩一起睡我可从没让你迟到过。”

 

兰芊翊:???!!!?!?!?!

 

孙弈秋:郝帅,你死了。

 

郝帅:秋秋,我 不是故意 (就是故意)的~

 

“郝!帅!!!!”

 

“咳咳咳……呃!饶命!!”

 

兰芊翊没忍住扭头一看,好家伙,孙弈秋就差-骑-在-郝帅身上实施犯罪了。

 

而可怜的郝帅被孙弈秋扼住了命运的脖颈,脸都憋红了。

 

兰芊翊脚步蹒跚地离开了天台。

 

孙弈秋,原来还有这么生猛的一面……

 

她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

 

高思聪最近算是狠狠舒了口气。

 

因为兰芊翊终于不再暗中观察他了。

 

可是一个新的烦恼出现了。

 

为什么,该死的,孙弈秋,每天,都要用,那种眼神,看他!!!

 

无论是在工位,在茶水间,在会议室,甚至外出做尽调,孙弈秋都跟个幽魂似的,天天游走在他方圆一米外的地方……

 

他需要私人空间!!

 

他想安安静静谈恋爱…………

 

“有事吗?”

高思聪没好气地问。

 

这应该是他这周第33次重复同一句话。

 

而孙弈秋,一如既往地,欲言又止地,看了高思聪一眼,又一眼……

 

然后叹了口气,默默摇头,转身欲走。

 

这回,高思聪终于一把拽住他。

 

“孙弈秋!!!!”

 

幽怨的吼声划破天空。

 

高思聪扶了扶眼镜,眉头紧蹙,“你到底想问什么?!你他妈倒是说啊!!!”

 

能把复旦学霸逼到骂脏话的,估计孙弈秋是第二个。

 

至于第一个……

 

江南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都要暴躁一回的高思聪。

 

“我……”孙弈秋有些嗫嚅,他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每次觉得自己敢问出口了,可站到高思聪面前又觉得没那个勇气。

 

他从来没有这么怯懦过,在其他任何事情上。

 

可是唯独遇到跟郝帅有关的问题,他就犹豫纠结得不行。

 

“我就是想问……”孙弈秋也知道今天算是逃不过了,高思聪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就是想问你那恋爱谈的怎么样……”

 

“你,知道了?”高思聪怔了一瞬,就恢复了平静。

 

原来是因为这事。

 

孙弈秋点头直言,“嗯,你跟江南。”

 

两个人站在外滩江边,不远处的东方明珠塔就在缭乱炫目的霓虹灯里孤矗着,看似无所依的塔顶却有云雾围绕相伴。

 

虽然隐在黑夜里根本不见踪迹。

 

“我们啊……”高思聪眼底沁上笑意,“我们最近挺幸福的。”

 

没有昭告天下,只是细水长流,他很享受外人不得而知的那些东西。

 

比如江南严苛之下的温柔,只对他展现的温柔,他觉得很好。

 

“……你不怕吗?”孙弈秋犹豫道。

 

“怕什么?怕外人无知浅薄的妄谈,还是怕我自己不够坚定勇敢?”

 

孙弈秋沉默了好一会,才答道:“也不是。就像定段比赛,当年我的生活里只有围棋,我热爱围棋,甚至愿意为了它放弃高考,走常人不敢走的路,去孤注一掷,但结果……

 

你也看到了,赌输了。能留在金宸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可以说,这份工作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再次有了争夺胜利的机会。

 

只是……

 

我有点不敢相信吧。这个地方能给予我这么多,多到我惶恐。”

 

他是指,爱情。

 

看起来好像是那种,会在一起一辈子的爱情。

 

“这是无谓的顾虑。”高思聪侧身看向他,“你凭什么就认为你不配得到?如果是我,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争取,拼了命也要争取。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也有信心把它翻盘成99%。

 

更何况,他觉得你值得,才会给你这么多。

 

你要辜负他吗?”

 

孙弈秋被高思聪强势又志在必得的想法镇住了。

 

……你要辜负他吗?……

 

他怎么可能辜负别人。

 

他是一个有借必还的人。

 

“其实如果你还是不确定的话……”高思聪嘴角一勾,锐利的眼神掩在镜片下,“做一做就知道了。”

 

做…?做?!

 

怎么做?

 

“你别告诉我,你们同居这么久,还真就到现在都没滚床单?!”

 

嗡——

 

孙弈秋脑子一炸。

 

整个人原地变红。

 

他他他他他,没想这么多啊?!

 

还…,还要滚床单的吗?!

 

可是……两个大男人,怎么,怎么那个啊?!

 

高思聪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来,手机给我。”

 

孙弈秋:哦……

 

“你呢,把这教程学会就行了。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分,不然容易受伤。哦对了,做之前记得喝点酒,三分微醺刚刚好。”

 

孙弈秋:为什么你看起来好有经验的样子……

 

他被热情的高思聪拉去了酒吧,强行灌了两杯威士忌,直到坐上回家的车都没搞清楚高思聪是怎么知道郝帅跟他同居的事的。

 

酒吧门口,高思聪目送着专车驶远,点开微信发了条语音出去——

 

“我说弈秋酒量不行啊,才喝两杯兑红茶的,人就晕了。”

 

对面很快打字过来了。

 

〔少废话,他人呢?〕

 

高思聪无语地瘪了瘪嘴,“放心吧,给你叫了专车送回家了。下次别再来烦我。”

 

〔得嘞,我的好大儿。〕

 

“滚!”

 

嫌弃万分的语音发了过去,高思聪正想放下手机,又响起了消息提示音。

 

备注为[南]的对话框从底下弹到了第一的位置。

 

他立刻点开来,对面发来了一张图片。

 

紧跟着是一行文字——

 

〔等你吃饭。〕

 

高思聪嘴角挂起浅浅的笑意,打字过去。

 

〔好。〕

 

从前不知道,江经理有吃夜宵的习惯。

 

如今他腹肌都快神隐了,江南却还是那么瘦。

 

在家的时候他总跟江南调侃,以你这吃不胖的体质和九头身完美比例,不如改行做超模。

 

江南就说:可以,只要你能接受我全国各地飞,十天半个月不见面就行。

 

于是高某人又又又暴躁了。

 

……

 

另一边。

 

郝帅匆忙退了游戏。

 

才放晴没几天的上海又迎来了大雨。

 

最近这个天是见了鬼了,天气预报永远测不准老天爷的脾气,雨是说下就下。

 

那硬币大小的雨水砸在人身上疼不说,噼里啪啦的还吵得很。

 

专车停在家门口不远处的位置,孙弈秋还以为到家了,晕晕乎乎下了车,刚走没两步,大雨倾盆,一分钟不到就淋了个透心凉。

 

郝帅举着伞跑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孙弈秋一个人蹲在小卖部门口的红色雨棚下,晕乎乎的脑袋埋在双腿间,两手抱膝,摇摇晃晃的。

 

“孙弈秋!”

郝帅喊了一声。

 

这声音几乎淹没在大雨里,但还是被孙弈秋听见了。

 

他缓缓抬起头,就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蹬了双拖鞋,由远及近地跑向他。

 

“郝帅……”孙弈秋轻轻念道。

 

而郝帅已经一个箭步冲过来蹲在他面前,边说着:“高思聪也真是的,定位都定不准。”边把小家伙从地上捞了起来。

 

孙弈秋站不稳,整个人依偎在郝帅怀里。

 

然后蹭着郝帅的肩膀在伞下慢慢抬起头,抗议道:“你…,嗝,有个叫郝帅的……你去帮我跟他说,我不…喜欢他!”

 

郝帅没忍住笑了,低头看着孙弈秋仰起的脸,红扑扑的,“等你酒醒了,你自己跟他说。”

 

“不行…!我,我酒醒了,就不敢说了……”

 

“好好好,那我给你把郝帅叫来,你现在跟他说。”郝帅清了清嗓子,“咳咳,郝帅来了,孙弈秋,快开门!”

 

孙弈秋举起手,迷迷瞪瞪地扒拉开自己的眼睛,“开了。”

 

郝帅自己不知道,他就这么静静看着在怀里跟他撒娇搞怪的孙弈秋,眼睛里的柔软几乎成片成片地跑出来。

 

“孙弈秋。”

 

“嗯?”

 

“你男朋友现在要亲你。”

 

然后郝帅不等孙弈秋讲话,就亲上了那近在咫尺的嘴唇。

 

又很快分开。

 

孙弈秋歪了歪头,似乎在问,怎么不继续亲了?

 

“喜不喜欢郝帅?”

 

“不……唔!”

 

某人又吧唧一口亲了上去。

 

堵住了孙弈秋后半截话。

 

“喜不喜欢郝帅?”

 

“都说了…,我……”

 

喝-醉-酒-的-身-体-比-平-常-更-××。

 

郝帅不再忍了,撬-开-牙-关-迅-速-闯-入。

 

孙弈秋哪有什么招架之力,他最后的意识还在抗议些什么,给出的反应却背道而驰。

 

“孙弈秋,你-丁页-到-我了。”

 

要换做平时,孙弈秋肯定要找个地洞钻进去。

 

可现在他根本顾及不到那些。

 

郝帅就把他-抵-在小卖部的卷帘门上,黑色雨伞尺寸刚好,结结实实挡住了男人亲吻的身影。

 

“还要否认吗?”

 

郝帅喘着粗气问。

 

嗓音已经因为情yu明显暗哑了。

 

“那你答应我……要认认真真,跟我…,谈一辈子那种,不能因为……不能结婚,就…,跟我分手,也不能随随便便,说不谈……就不谈了!”孙弈秋竖着手指,声音上扬,“我…跟你说郝帅!你看起来就是那种……你知道吧,不,靠,谱!你要敢辜负我,我就……我就掐死你!听到没?!

 

因为我孙弈秋……认真了!”

 

郝帅伸出手,缓缓把小家伙揽入怀中,抱得很紧,“我一直是认真的,很认真很认真。一辈子太长了,我保证不了。但是孙弈秋,我郝帅是个很长情的人,从我发现自己的心意到现在为止,每天的喜欢都在逐步增加,我相信,以后,这份感情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

 

我能向你保证的是,在我郝帅喜欢你孙弈秋的每一天,都会掏心掏肺地对你,从前是这样,今后也会是这样。孙弈秋,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好。”

 

孙弈秋埋在郝帅胸口,闷声道:“我眼睛流汗了,你不准取笑我。”

 

“好好好,我不看你。”郝帅下巴抵着孙弈秋的脑袋,“但是,我想听你说。”

 

“喜欢……”

 

“喜欢什么?”

 

孙弈秋吸了吸鼻子,终于抬起头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全倒了出来,“喜欢你,喜欢郝帅!我孙弈秋早就喜欢郝帅了!”

 

郝帅叹了口气,实在拿自家小孩没办法。

 

“你知道就好。”他举起伞,搂紧孙弈秋离开了雨棚,“走,回家。”

 

雨依旧下得很大。

 

但孙弈秋的心情却和从前因为工作淋雨时截然不同。

 

现在他有人陪了。

 

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虽然好像,自从认识郝帅以来,这个人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从亦敌亦友到如今的形影不离。

 

他想,也许在另一个时空,也有两个像孙弈秋和郝帅的人,始终陪伴着对方,照顾着对方,一起走了很远很远的路。

 

那他的使命,大概就是在这个时空,

 

和郝帅用一点一滴的生活碎片,慢慢拼凑完仅属于他们彼此的人生。

 

—END—

 

祝大家七夕快乐~

 

本来没想写这么多,但停在一半的地方草草收尾总觉得缺点什么,所以虽然没有什么精力,也还是把故事写完了。

 

喜欢记得留言呀!!花式比勋❤️

 


评论(25)
热度(3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枪 | Powered by LOFTER